小學妹的故事有人想知道她在我心目中是什麼樣子好 聽著:她胖胖的 聲音很大(聽到不想聽的 別砸自己電腦 其實也沒關係 我無所謂)由於女生在我們學校是"少數民族""優秀民族" 特別受矚目那一屆 特別奇怪  票貼幾個女生都很灑脫  換句話說 很自然融入男生群中記得很深刻的一件事 有一次我上課時說"班上有女生  各位男生言行要注意一點"台下立刻出現反彈聲浪 說"女生?我們班有女生?在哪裡?"她宿霧  就是讓人不會把她當女生的一個她聲音很大 行動有些男性化 但是心思很細在走廊的這頭 就可以聽到她在那頭聊天所以 我一直提醒她 "小聲一點" 她是聽進去了  有效期3分鐘我也常看到她和男巴里島生"打" 聽不順耳 一拳就過去 不留情的奇怪的是男生也不留情的 把她當哥兒 的 再打回去 還好 打歸打 都沒問題她不僅跟男生"打成一片" 也跟老師們稱兄道弟 沒有老師不認識她 馬爾地夫因為她不怕老師 尤其不怕我 根本就是"目無尊長"但是 因為每年她都給我一張卡片 所以我就輕易原諒她了其實不只這樣 她觀察很細膩 敏感 有女孩的特質 有人心情不好 或情緒不一樣 她立刻察覺 會去安慰禮服人有時我被學生氣死 她會來安慰我 真的很貼心考高中時 像所有第一次沒上 要考第二次的人一樣  她很緊張 很焦慮我也很緊張 因為女生是少數民族 眾目睽睽的 萬一沒考上 對她的打擊一定很大還好 聰明西裝外套的人小心一點就沒問題了我知道她樂觀的外表下 還是有私人的煩惱 只是她不輕易向人傾吐我不是導師 所以不便深入了解  不過 經過這麼多年 我想她應該已經成熟些了  可以處理自己的問題現在一個人ARMANI負笈北上 躲在外雙溪那個山明水秀的地方經過大自然天地精華的薰陶 一定脫胎換骨 由內而外 清澈明淨(我沒說我就是這樣)離家了 "不聞爺娘喚女聲 但聞雙溪流水鳴濺濺"此刻定可以體諒父母當年的"嘮叨"是G2000關心可能因此 成績又回到資優生的水準 據說進步了18名(只是不知道是50-18 還是19-18) 真是可喜可賀我桌上還放著她送的一隻小熊 :"哇哈!丰丰愛老簡"很可愛我在等她繼續努力 繼續有好消息傳來 當老師的只西服有這個時候最驕傲了 尤其我們又多了一層關係之後---學姐學妹 高中 大學都是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結婚西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80waej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