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戰友遊台中后里鐵馬1之4. 這次到台中想起以前來這當兵的情事.真快我退役也將近要二十年.以前在台中土牛鄉站衛兵情形.那時我們排去支援砲兵連站衛兵.還記得那天剛到山上交接時.那位班長說這隻狗你們要好好對牠ㄚ!還說它是你們的一位安全士兵.牠可是粉超級利害?我問那班長他如何利害?班長說晚上你就知道.不會吧!要等晚上才知道這隻土狗的利害.班長還告訴我記得要餵牠吃飯ㄚ.還有你們吃的剩下的飯菜不要丟棄.把沒有吃的飯菜留給當地的老百姓.還沒有問這位班長太多事情.班長就節能燈具上他們隊上大卡車離開.當班長剛才把小黑叫到我面前交接.小黑還真的超乖的就站到我旁邊.我就試看小黑會聽我的話嗎?說真的還真是奇妙也.小黑還真聽懂人的話.這裡是山區真是空氣好到棒.但是超多蛇在旁邊.晚上要走路要超小心點.由其放假要回到山上營區.從山下要走回山坡地這小路都是小蛇.都是有毒的蛇.不小心可就被他們嘴巴上小牙齒的甜點.每次要走回來一定要打掃驚蛇.就是踢地上的小石頭.把地上的小石頭踢起來當小蛇知道有人類要來閃開. 早上吃完早餐還真的有當地的小孩和婦女來酒店經紀等我們的飯菜.其實她們知道我們是新來這裡.不太趕靠近我們就站在我們們口旁.當時我們幫砲兵連站衛兵的飯菜還滿不錯吃.這砲兵連是怕我們吃不飽.第一次看到他們拿上來的飯菜超都到不行.怪不得之前站的連會拿給當地老百姓.當我們吃的差不多我就告訴在我們們口等我們的飯菜來拿走.當時來拿的有三個家庭吧?之前我不知道要幫忙他們分配.第一次他們就不知道意要如何.可能之前的都會幫忙他們分幾份吧?最後有一位小弟弟就告訴我以後要看來有幾的家庭分幾份.還記得第一次來的家庭有三個家庭酒店工作幾的小孩.我就分三份再請他們拿走.還記的有一位婦人每次來都一直看我.當時不知道這位婦人為什麼要一直看我.而且是用那不好意思的眼神看我.最後才知道這位婦人她老公往生.她一個人要養小孩才會來我們這裡拿飯菜.最特別的是她要把女兒介紹給我.還記的她那女兒當時在高雄住宿上課.只有放假一個月會回來幾次.他弟弟也真可愛當時就向我要照片拿去給他姐姐.當然都會吃到不用錢的葡萄吃.但是我們知道他們比較沒有錢.我們都會說你們拿水果賣給我們.當時只要中午他們都會拿剛摘下來水果來酒店打工賣給我們.說真的我們吃水果就吃不下飯.這樣讓她們拿走的飯菜也多.對兩方都是一件大好的事情.當時交通不像現在這麼方便.他們要出去買飯菜不方便而且又貴吧?當時也聽那位要介紹他女兒給我那位婦人說的.他說粉感謝我們給他們這麼多飯菜.也許他也看到我給她的特別多吧?每次我都會多分給他們比較多.因為當時這位婦人第一次我就看到他粉特別.他是一個會粉不好意思的婦人.都會請他的兒子來拿.最後我告訴他說:我們還要謝謝你們才對!你們幫我們吃這些飯菜.這樣我們也不用去麻煩處理.我們要酒店兼職感謝你們才對!也許就是這樣這位婦人就看上我的吧?要把他女兒介紹給我.只是當時我們也是幫忙站衛兵.要離開時也是不確定.當時離開土牛鄉也是臨時的. 對了!還記得那小狗小黑嗎?小黑真的好特別的一隻小狗.晚上有'長官會慢慢開車上來查哨.他們開慢慢的開上來慢到我們都沒聽到.這時小黑就會用牠那口語叫出聲.還記得第一次小黑一直叫我還對小黑說晚上不要亂叫.小黑還真乖就停止叫出聲.約~~差不多二十分鐘長官他們還真的出現在我們面前.往後日子就知道小黑叫就是長官要來. 澎湖民宿 還日子就在小黑有一點早上跑到我面前看我一眼.小黑就一直往山上跑.當然我就覺得不對一直追小黑.還一直叫小黑回來不要亂跑.就再小黑離開我們有幾的阿兵哥被長官抓去看守所.當時聽阿兵哥好幾個月回來才知道那是粉嚴重的事情.聽阿兵哥說他們被關到嘉義監獄裡.每天都被當犯人等被操.小黑離開我這幾天我每天都往小黑離開我的路線去找.這段時間都沒找到.阿兵哥有好幾個人說他們身上出現怪怪的養.當時我們睡的地方前面剛好是溪流.我們都是用這條溪洗澡洗衣服.小營區沒有水龍頭當然燒烤就沒水了.還記的大家都會跳下這溪游泳.小黑離開我們這段日子大家精神特別緊張.晚上都沒辦法小睡一下.當時站位兵說有多累就有多累.帶阿兵哥上哨來回就快一個多小時.阿兵個下哨不到二個小時又要上哨.一休息睡眠都不足的情況下.讓我們特別想起小黑在的日子.所以我們都會一直找小黑.直到有一天早上賴姓阿兵哥跑過來告訴我說:營區前頭溪州好像有東西卡在那裡.當天晚上也下超大的雨.想說今天的溪被雨下到黃色.可能是山上流下的東西卡到.好不容易把前面的樹幹播弄才看到你小黑.不會吧!小烤肉食材黑好像抓住的東西一樣.就是卡到那裡全身腫大起來.其實小黑走的那一天就看到小黑嘴巴好像吃到什麼東西.可能是被下毒?小黑平時是不會吃別人給的東西.到現在我還再想小黑為什麼會中毒死了.牠是不會亂吃別人給的東西吃.小黑狗是我現在碰到最聰明的小狗.小黑和爸爸公司樣的小黑粉像.爸爸養的小黑也粉乖粉聰敏.所以我現在對黑色土狗特別好感. 當兵真的發生好多事情!到現在回味還是那麼甜美.感謝當兵幫助我的人.沒有你這些人神鬼照顧我.也許我現在不是~~~哈哈!就是感謝幫助我的東烤肉西吧! 說到那裡去了~~~~~~~~~一直想到當兵的事情!隔天早上我粉早就起來.慢慢的再洗一次澡.再出去照幾張民宿的照片.當有空再上傳留給以後自己回味的看! 吃早餐時宥宥每次都是一樣.吃一下子就起發她那不安的心.吃飯就喜歡拉人到處亂動亂跑.只好請老婆現吃我帶宥宥出去走走.往鄉村裡走發現好大一片葡萄園.有一半葡萄都被採收完了.還有一大半樹都掛上新鮮的葡萄.而且這裡的葡萄超大一粒的.宥宥看到這一片葡萄說:我最愛吃葡萄的.對你最愛吃葡萄.拔比最愛宥宥的..哈哈!和宥宥說葡居酒屋萄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80waej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