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富平2月6日消息(記者韋雪)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去年7月,陝西富平縣婦幼保健院醫生張淑俠多次以新生兒患有傳染性疾病和先天畸形等為由,建議家屬放棄新生兒,而後將嬰兒販賣的事件經媒體曝光,隨即引發社會普遍關註。目前,張淑俠因為犯拐賣兒童罪一審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張淑俠最終受到了法律的製裁,關中平原上的這座縣城,是否會因此而回歸平靜?曾經丟失嬰兒的家長們,他們這半年來的生活過得怎麼樣?我們節前,中國之聲記者再次來到富平,重新走訪事件中多位曾經失去嬰兒的家屬。
  富平縣婦幼保健院是來國峰心裡的一道刺。這是他最不願去的地方,但富平縣城不大,無論去哪,總要經過這個傷心地。
  來國峰:我們就是不管到哪去,坐車都得路過那地方。肯定有,心裡有個陰影,傷心的過去,我都不想提起那個事。
  去年7月16號,來國峰的妻子董珊珊在富平縣婦幼保健院分娩,在順產生下一名男嬰之後,婦產科醫生張淑俠以“嬰兒患有先天性疾病”為由,勸說來國峰一家放棄嬰兒,交由自己處理。事後,來國峰質疑張淑俠將孩子拐走。
  來國峰:當時,我在別的醫院去檢查了,是沒有病的。沒有病,媳婦還一直還鬧,把孩子弄沒了。娃確實是沒了,找不見了。我也想不通,我自己的孩子,親生骨肉,我怎麼捨得把自己的親生骨肉那個。
  丟了孩子的來國峰跟醫院多番交涉無果,和父親來天祥一道爬上了醫院住院部的四樓天台,想用極端的方式來討個說法。
  來國峰:當時幸虧我沒跳樓,當時我要跳樓了,真的,後果真的是,不敢想象。
  隨著媒體、警方的介入,事件峰迴路轉。歷時21天,輾轉4個省份,走了3000多公里,來國峰被拐賣的兒子,最終被警方解救。隨後,不斷有曾在富平縣婦幼保健院生產的產婦和家屬,向富平警方報案,他們懷疑自己在富平婦幼保健院出生的孩子也曾被醫務人員用相同手法進行處理。這樣的報案至少有近60起。因參與多起拐賣兒童的事件,張淑俠被渭南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張淑俠受審那天,董套良沒去庭審現場,但他能夠準確說出案情和細節,這些都是從電視上看來的。從8月份報案後,董套良就一直關註著事件的進展。2006年,董套良的孫子在富平縣婦幼保健院出生,張淑俠以嬰兒“外管畸形”為由,勸說董家將嬰兒遺棄。但除了從醫院拿回了當年的病歷之外,關於孩子的下落,董家沒有任何線索。
  董套良:公安局上那人家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結果人家上來說,你這個不屬於拐賣,結束了,就說俺的事情算完了。
  記者:沒有問那孩子現在在哪呢?
  董套良:啊,人家沒說,那俺也沒問。
  記者:沒被立案,沒有任何線索,但董套良依舊在四處托人打聽孩子的下落。
  董套良:慢慢打聽,再就托人問嘛,再沒有啥其他辦法。
  記者:托什麼樣的人去問?
  董套良:那都是那個外地工作的,看那些娃都是啥時候要下的,把年份跟我們一說。
  記者:這樣希望是不是特別渺茫啊?
  董套良:哎呀,那這個希望不大,大海撈針是像。
  因為曾經放棄過,即使如今是像大海撈針一樣艱難的尋找,董套良也決定要找下去:
  記者:那咱們準備找多長時間呢?
  董套良:那個說不上來,這確實啊,俺啥時候不行的話,再說那個話。還有一口氣在,俺還想找。
  這些丟失兒童的家長們並沒有過多的聯繫。家人之間也儘量避免談論曾經發生的悲劇。他們齊刷刷的把視線投向媒體,密切關註著張淑俠一案的進展。
  案件一審時,張淑俠曾在法庭上面向旁聽席多次鞠躬致歉。
  張淑俠:首先我懷著內疚的心情向受害者家屬表示深深的歉意,我對不起我家裡人也對不起患者,我願意認罪伏法。
  採訪中,沒有一位家長表示,願意接受這份遲到的歉意。
  祁坤鋒:那已經沒意義了。
  來國峰:你作為一名醫生,有病,你給人建議說怎麼治療,你說你說孩子堅決不能要,我給你找個老同頭埋掉。.不一樣吧?唉,那個心是怎麼想的?簡直就不是人,就看那錢就看那麼重要。
  董套良:見了她就想拿嘴把她咬上兩下,你把人糟蹋的,你心太黑了。媳婦決定再不生了。
  記者:嗯。就是現在媳婦決定不再生孩子了?
  董套良:啊,不生孩子了,把人毀死了。  (原標題:回訪陝西富平販嬰案受害者:父母苦等被拐子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80waej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